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
南昌市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
来源: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25   访问量:

附件1

南昌市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

问题线索名称

涉及中介服务

基本情况

主管部门

中介服务机构名称

中介服务

机构电话

中介服务机构地址

问题线索

基本情况

问题线索类型

(请在符合的类型后面打“√”)

1.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方面

对本地本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仍在实施没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是否严格按照《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公布江西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赣政务发〔20223 )实施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2.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方面

是否实现中介服务事项“应进必进”。

是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中介服务机构入驻。

《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项目是否实现全部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

3.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方面

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

是否存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垄断服务、干预市场主体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

本地本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

4.中介服务收费方面

各地、各部门是否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管理。

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产权交易、环境检测、融资担保评估等重点领域中介服务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5.其他方面

您认为造成问题发生的原因

对解决该问题的建议或其他要求

线索提供者信息(匿名可不填)

姓名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我谨承诺对上述材料的真实性负完全法律责任。 签名:           

备注:问题线索请发电子邮箱:nczws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