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技术审查情况的通报
南昌市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技术审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量:

各设计单位、各审查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技术审查工作,督促设计、技术服务单位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动优化城市营商环境,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图审查质量管理和压缩施工图审查时限的通知》(洪行审字〔2020〕78号)文件要求,近期我局在办理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工作中发现部分设计单位和施工图审查单位未严格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要求进行消防设计和技术审查(具体见附件)。
    为强化相关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单位的法治和质量意识,提升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及技术审查的质量,现对涉及违反建筑消防设计规范的设计单位和施工图审查单位进行通报。请通报相关设计单位强化法制与质量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技术标准,落实消防设计、复审等有关人员终身负责制;请施工图审查机构强化法制意识,树立质量第一,社会效益优先理念,认真履行审查责任,杜绝漏审、错审的情况发生,确保消防设计文件技术审查质量。
    请各通报单位在接到通报后对单位内部的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在10月30日前将自查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报我局安全技术图审服务科。
    联系人:杨欣   电话0791-83986113


洪行审字〔2021〕 112号 +关于对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质量的通报

附件:施工图消防设计及技术审查情况问题清单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质量抽查问题清单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