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只跑一次”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只跑一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9   访问量:


 

各建设企业:

201811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昌市本级第三批“一次不跑”和第二批“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市本级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事项作为“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实施“网上办”改革。

为简化报建材料,推行电子证照,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自2019819日起,我局正式启用《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意见书》,原《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表》暂停使用。各申报单位可在窗口免费领取或自行下载《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意见书(样表)》。工程建设责任五方签署的《五方竣工验收报告》作为申报材料提供,不作为《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意见书》附件。

近期,我局发现部分建设单位对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网上办”工作不甚熟悉,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现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只跑一次”工作再次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可在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建筑工程审批服务处窗口免费领取《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意见书》填写,或在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自行在下载填写。《五方竣工验收报告》需作为申报材料网上提交审查。

二、在申请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前,需按照联合竣工验收的工作要求,在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并联申报规划、质监、消防、人防、园林、档案等事项联合验收,验收通过后方可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

三、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住建云”系统“数据孤岛”打通前,各申报单位通过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申报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还需通过江西省“住建云”系统申报。

特此通知,望周知。

 

 

附件:《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意见书(样表)》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

2020628

 

 

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意见书
        备案编号:



工程名称   
工程地址   备案面积  
工程用途   结构类型  
开工日期   备案申请日期  
规划许可证号   施工许可证号  
监督机构   监督注册号  
参建单位名称 资质等级 单位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
(经理、总监)
建设单位:      
勘察单位:      
设计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单位申请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以下材料收讫:
        1、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建设工程档案专项预验收意见书以及相关认可文件复印件(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合格意见单、消防验收意见书);
        3、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
        4、商品住宅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5、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市建设局质监站直接送达);
        6、防雷意见书(由气象部门监管的项目提供)。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审查资料,同意对该工程建设项目予以备案。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