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筑牢“四道防线” 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四道防线” 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0   访问量:

筑牢四道防线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为应对疫情挑战,做好政务服务,市行政审批局筑牢四道防线,切实抓好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引导职工接种疫苗,筑牢免疫防护屏障。积极响应国家“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精准发力,加强对职工以及办事群众的政策和科普宣传,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提升接种意愿和信心,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局 “应接尽接”完成率达到100%二是引导办事人员分流,暖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在办事大厅入口处设立安检区,配备消毒液、洗手凝胶、自动测温设备等常用物品,进出口引导人员分流。进入大厅的人员需佩戴口罩并进行健康扫码、测温,对没有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采取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人员信息手工登记,做到全体人员信息可追溯。同时,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口罩。三是党员志愿服务不间断。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志愿者,配合物业公司,对大厅、办事柜台、自助服务机、出入通道、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实行常态化喷洒消毒。在每个办事窗口前设置提示牌、粘贴一米间隔地贴线,引导提示群众在等候时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四是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利用赣服通、四级一体政务平台,推进帮办导办、网上办、掌上办、最多跑一次、政邮合作等非接触式服务,引导群众提前咨询、自主网上办理、即办即走,避免群众大厅聚集、来回跑路,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据统计,51日,我市四级一体政务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共计接受企业群众办事2000余件,其中网上直接申报量为1300多件。(作者:廖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