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率先完成市县两级免证大厅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率先完成市县两级免证大厅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0   访问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率先完成市县两级免证大厅建设

这是日常办事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看似小事,却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能否有效解决,展现的是能力、收获的是民心,3日,南昌市行政审批部门介绍,该市市县两级在全省率先完成免证大厅建设据悉,从8月起,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市县两级政务大厅,高标准开展免证大厅建设,梳理“免证办”事项并与电子证照进行关联,实现事项、证照对应。实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赣通码和电子证照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在大厅窗口统一配备全新设备,大厅整齐划一、系统高效便捷。

8月底,南昌市市县两级全省率先完成免证大厅建设任务。目前已有“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执业医师变更注册”等27事项可以在实体大厅免证即办。“行驶证电子凭证”等20个人和机构证照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企业群众可以通过“赣服通”亮码、窗口扫码、人脸认证等三种方式进行授权,系统自动调用电子证照,实现免证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