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安义政数局:以服务“延长线”拉近企业群众“零距离”
安义政数局:以服务“延长线”拉近企业群众“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5   访问量:

 安义县政数局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模式,全力打造“零时差、零障碍”政务服务品牌。

“延时服务”已成为县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的一个小缩影,这不仅仅是办理时间的延长,同时也是服务方式的再延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安义政务”的温度。

延时间:从“准点下班”到“办完下班”

为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办成事,安义县政数局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变单一的办公模式和工作时间,从“准点下班”到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在临近或到达下班时间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会人性化地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安义政务”的金名片。2023年以来已办理错时延时服务12873件。

延服务: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安义县政数局在以往“延时服务”和“周末不打烊”的基础上延长服务链,推出“安义县小赣事”帮办代办服务。按照“自愿委托、无偿帮代办、协同联动、便捷高效”的原则,由群众(企业)自愿提出申请,免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特别针对涉及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主动服务,负责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代收申请材料、代替群众办理手续、协调解决群众遇到的审批问题等,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2023年以来已为企业群众帮代办1546次,真正实现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延温度:增“窗口温度”提“办事速度”

安义县政数局始终坚持“一次办好”服务理念,深化“四减一优化”专项行动成果,从企业群众视角出发,瞄准更多服务的空白之处,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创新,打造“延时服务、温情服务”常态化,满足工作时间不能前来办业务的群众、企业办事需求,在时间延长的同时保证专业服务和工作态度不“下线”。

下一步,安义县政数局将继续延长服务链条,拓宽政务服务便民渠道,把“便民、利企、高效”的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坚持换位思考,从企业群众的视角思考改革,用企业群众的语言设定目标,以企业群众的感受确立标准,进一步推动安义县营商环境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