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谷滩区政数局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红谷滩区政数局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2   访问量:

   为确保红谷滩区政务网络系统运行安全,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保障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做出正确、及时的应急响应,近日,红谷滩区政数局开展2023年第一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现场技术人员针对区政府网站发现网页篡改和政务内网传播病毒这2个事件进行演练,演练设置状态检测、事件定位、事件定级、预案启动、常规应急处理、应急技术处理、文件解密、预防措施等多个场景。模拟了安全事件发生时根据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启动预警响应,按照“发现-响应-处置-恢复”四个步骤,对安全事件开展现场处置。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积累了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网络安全的应急响应及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以练促防、以练促改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参会人员表示观摩本次演练有助于提升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规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程序,增强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红谷滩区政数局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工作,不断提高网络安全能力与水平,努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体系,确保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图文/红谷滩区政数局;审核/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