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安义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再扩容
安义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再扩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0   访问量:

   2023年2月17日,安义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成功与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行政审批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选取公安、民政、社保、医保等领域的高频事项,制定了第一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确定了郧阳区119项政务服务事项在安义县可办,安义县159项政务服务事项在郧阳可办。双方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两地政务服务“网上有通道、线下有专窗”的一体化办理模式,实现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


自“跨省通办”工作开展以来,安义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秉持循序渐进的原则,深度聚焦主要劳务输出地协作、毗邻地区交流合作等需求,做到边落实边实践、边巩固边拓展、边推进边优化,积极探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线下在安义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成立帮办代办队伍,构建起“专窗受理、专线联系、专业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模式,提供免费刻章、免费邮寄等惠企利民服务,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标准、高品质异地办事体验。截至目前,安义县已与广东、湖北两省五区点对点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围绕就业、公安、社保、医疗、养老、出行等个人生活和市场主体登记、涉企经营许可等企业经营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施“跨省通办”,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扩容升级。

下一步,安义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协作、协调、服务机制,继续加强与周边省份城市开展点对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梳理更多的通办事项,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擦亮安义县“零时差、零障碍”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