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安义县政数局“多举措”暖心适老服务,让老年人办业务畅通无阻
安义县政数局“多举措”暖心适老服务,让老年人办业务畅通无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窗口是政务服务线下服务的主阵地,也是老年群体办理业务的高频场所。安义县政数局紧贴老年人办事需求,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举措并行,多举措实施系列暖心服务行动,持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

一是现场服务更贴心。充分发挥传统服务方式的兜底保障作用,开设“绿色通道”“老年人服务专区”,灵活安排“专人引导”“上门服务”,最大程度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便利,对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全流程“一对一”服务,确保老年人办事“一站式”完结。



二是智慧服务更走心。手机查询、扫码缴费、面部识别认证……智能手机、智能设备方便了企业和大多数的群众,但作为数字时代“弱势群体”的老年人,线上办理相对困难。在大厅窗口服务过程中,经常遇到老年人拿着智能手机到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耐心指导,教会操作方法,让老年人“会用”;通过反复讲解各类应用功能、查询方式,充分体验手机办事的便捷,让老年人下次“还想用”;把老年人关心、关注的事项办事流程打印摆放出来,让老人拿在手里反复演练、操作,或者把流程拍照存在手机里,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看到,让老年人自己就“能用”。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享受智慧政务服务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三是体贴服务更安心。很多老年人独自到窗口办理业务,有时是为子女咨询、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与老人沟通,了解办事需求,当老人担心自己讲不清楚时,工作人员会把办事要点写下来交给老人,必要时主动联系老人的家属,把业务办理情况告知家属,留好业务咨询电话,让家人安心。

提升政务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下一步,安义县政数局将以更贴心、更有质感的服务,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政务服务,积极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帮助“银发一族”办事无忧,同时更好的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满足老年人的办事需求,确保在政务服务过程中“一个都不落下”,持续提升老年人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文/安义县政数局;审核/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