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送上门 实事办到家
政策送上门 实事办到家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18   访问量: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压缩业务办理时间等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并采取销售增量奖励、贴息补助、研发补助等方式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依托平台 惠企政策网上办

“通过‘惠企通’,企业可以查询到各类惠企政策,而且办理业务也很快捷。”江西润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凤说,根据《南昌经开区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润丰科技具备了申请30万元股改奖励资金的条件,“以前,申请这类补贴,材料审批时间大概要2个月。而这一次,我们从申请到最后款项到账,一个月内就全部完成了。”

“惠企通”是全省统建、多级联动、统一架构的惠企网上平台,入口使用“赣服通”和江西政务服务网,为全省企业用户提供多端统一的服务入口、权威精准的政策信息推送、高效便捷的政策兑现,让各级政府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达企业。

据南昌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涉及惠企业务的10个部门均通过省“惠企通”平台开通了惠企资金网上兑现通道,“过去,企业申报材料要送到各个部门,且对材料的要求各不相同。现在通过网上提交材料,实现了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此外,南昌经开区还设立了惠企政策兑现窗口,配备专职代办人员,汇总并公开各层级各部门惠企政策160项。截至目前,南昌经开区“惠企通”平台共有511家企业完成惠企支付,总金额为12432.93万元。

真金白银 助企纾困促发展

走进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一条条智能化流水线正在运转,工人们身穿洁净服、防护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以前找政策,大多是同行交流时‘听’来,企业一趟趟‘找’来的。现在是‘政策找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收到稳岗返还资金补贴,很暖心。”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天骄说。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并以短信通知、电话告知、上门服务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合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等方式,不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现在采取‘免审即享’模式,企业申报无需提供材料,全部由经办机构在系统中比对核实,即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上年度失业保险金。”南昌经开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樊丹丹向记者介绍,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南昌经开区及时落实“主动精准免申即返”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贴心地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通过大数据共享智能比对,精准识别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

优化服务 营商环境再升级

“感谢你们帮忙协调相关部门,帮我们搞定了生产用电用水!”近日,江西贵兴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煜祥来到南昌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表达了对园区一直以来尽职尽责、高效优质服务的感谢。

原来,江西贵兴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今年在南昌经开区投资建厂时,由于办事人员在办理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过程中对相关业务流程不熟悉,导致项目进展缓慢。南昌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沟通相关部门,解决了企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南昌经开区始终以“听企情,解企忧,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现“企业办事、干部跑腿”“进一家门、办多家事”。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文/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审核/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