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青云谱区政数局“三个经常”抓勤廉 树立窗口新形象 
青云谱区政数局“三个经常”抓勤廉 树立窗口新形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2   访问量:


青云谱区政数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企业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三个经常”扎实推进勤廉窗口建设,锻造“硬核作风”,致力于当改革的先锋、创新的闯将和实干的勇士,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担当在最前沿。

抓思想源头,教育宣传“常醒脑”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忠诚之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组学习会的第一议题,通过党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干部互动交流学等形式组织学习,始终保持支部活动有学习,学习形式有党课。今年以来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区纪委会议精神10余次,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昌“廉”文化馆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抓强化管理,谈话提醒“常敲钟”

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时时勤拂拭,莫使有尘埃。抓牢勤廉建设,强化监督实效。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严格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各自种好“责任田”。每半年结合工作实际与班子成员履职约谈1次、压实对班子成员对其分管领域的责任。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今年以来纪律建设四必谈10人次,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管党治党责任意识。

抓关键领域,作风问题“常把脉”

大力开展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对照“小鬼难缠”、“油松痞”、“中梗阻”等作风共性顽疾,动真碰硬、见人见事,制定局考核制度,定期对全体干部职工考勤、工作作风进行督查,促使全局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致力于锻造一支业务精湛、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切实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把推进勤廉窗口建设作为切入点,通过打造特色鲜明的“青松办”政务服务品牌,推进“网上办”,建设“赣服通”4.0版青云谱分厅,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下一步,青云谱区政数局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勤廉建设成效体现到凝聚发展合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要求,带领好全局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知重负重的作风,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