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三提升”,营商环境“稳步走”
政务服务“三提升”,营商环境“稳步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6   访问量:

近年来,青云谱区政数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在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工作中,提档升级再出发,以政务服务“三提升”为举措,全力推动营商环境“稳步走”。

高效服务,提升便利度。秉持“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将交通违法处理、婚姻登记、出入境、社会保障等量大面广的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市民中心服务圈,以市民中心为基准,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在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服务模式的同时,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让办事便捷高效落到实处。

精准服务,提升准确度。强化“马上就办”服务理念,制作和更新“大厅集中办理事项二维码”政务公示栏,以提升“便民惠企事项网办率”为重点,梳理全区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制定全区“网上办”事项清单,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和更加精准的服务,提升每一个事项设定和实施依据的准确度,真正做到办事依法依规。

暖心服务,提升满意度。以改革新突破形成发展新动力,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和打响青云谱区“青松办”政务服务品牌,推出“惠企办”、“上门办”、“帮代办”、“自助办”等一系列措施,做到想在群众前面、跑在群众前面、做在群众前面,做到让群众办事暖心爽心,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满意度。

当前,全省上下都在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落地见效,为实现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的目标要求,全局上下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稳步走”,全力推动此项工作。在成立工作专班的同时,对照指标清单中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推进,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梳理出问题清单,立即行动、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全力冲刺,切实解决当前政务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力争实现营商环境评价政务服务指标“进位”目标。(文/青云谱区政数局;审核/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