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东湖区“三重一大”监督平台上线 探索党内监督数字化新模式
东湖区“三重一大”监督平台上线 探索党内监督数字化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2   访问量:


今年9月,东湖区政数局以数字政府、“双一号工程”为抓手,纵深推进“六个江西”建设,自主研发推出“三重一大”信息监督平台,联合区纪委监委推广至全区各监管单位使用,为强化集体决策制度的监督职能、完善东湖党内监督制度作出有效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平台自正式运行以来,共汇聚37条项目信息,78个佐证文件。

建设平台从前期研讨技术指标入手,组建专业研发团队,整合“三重一大”事项“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通过采用B/S架构、web和数据库编程等数字化技术手段将关口前移,界面美观大方、交互友好、上报信息快捷,有序存放各类事项信息、佐证材料、录音文件。区纪委监委可随时检索、调取、查阅和随机重点督查,推广该平台强化对各监管单位议决事项执行情况的过程监督、全程跟进项目落实,确保决策事项的表决程序和议决结果执行合规合法,维护民主决策议事制度的权威性和科学性。

“三重一大”监督平台是东湖区数字化建设、数字化运用的一项新场景应用。接下来,我局将从持续拓展数字化东湖场景应用入手,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的强大生产力,有效释放数据基础要素的潜在动能,为东湖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数字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