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谷滩区举行“企业创业百宝箱”启动仪式
红谷滩区举行“企业创业百宝箱”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8   访问量:

红谷滩区举“企业创百宝箱

启动仪式

929红谷滩区“企业创百宝箱启动仪式区市民中心成功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仇海泉出席仪式并讲话,宣布红谷滩区“企业创业百宝箱”正式启动。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邵华致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鹏主持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仇海泉和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邵华共同鸣锣,并与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蓓莉一道,为3家新设立企业赠送精心设计的“企业创业百宝箱”。企业创业百宝箱”中有文创工艺品营业执照正副本一套、免费企业印章一套(包括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印章各1枚)免费税务U-Key政策服务卡和党章。



仇海泉在讲话中指出,红谷滩举办“企业创业百宝箱”启动仪式,对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流程,为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拎包入驻”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的重大突破,也是反映我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



仇海泉强调,区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全区“放管服”改革的主战场和排头兵,要勇挑重担、开拓创新、走在前列,讲担当、出新招、打实拳,以十分的努力换来企业群众一分的便利,持续维护和擦亮红谷滩政务服务品牌。

一要强化首府城市的首位度。作为省市行政中心,要站在对党、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主动对标对表中部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和沿海发达城市中心城区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标准、拉升标杆,同好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暖心贴心服务,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

二要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五减”(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四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同城通办,推进企业开办全流程六事项半日结、零费用,推进惠企政策兑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向镇(街、处)赋权,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让居民享受“家门口”服务。

三要获得企业群众的认可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广泛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深入推进“一门、一号、一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赣服通4.0”红谷滩分厅建设,全面展现“红惠通”、“主动办”“免证办”等指尖服务,扎实推进“只跑一次、一次不跑”和“大承诺、大容缺、大模拟”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舒心、爽心、暖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当天,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