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重阳服务 老人暖
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重阳服务 老人暖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8   访问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请问残疾证怎么办?可我老人家不识字,不会操作!”“老大爷不要急,我来帮您。”“来市民中心办残疾证,没想到还能享受这么好的服务态度!刘大爷高兴地说”。在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正接待前来办事的老年市民。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方便老年人,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加强了“帮办代办”工作,前置服务、主动服务、热心服务,让老年群体充分感受到温暖。“很多老年人办理业务不方便,对办理的业务内容也不清楚,这时候我们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老年群众,耐心解答、亲切交流,为他们提供帮助,开通尊老爱老帮办代办“绿色通道”解决实际困难。

在线下,设置“老年人专窗”,为有特殊需要的老年人提供等候优先、全程导引、延时办理、容缺预审服务,精准服务老年群体;开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从接待指引、文明用语、敬老礼貌等细节入手,规范大厅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充分照顾老人办事、行动需求,方便老年群众掌握办事流程,我们在大厅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血压仪便民箱等助老器材,满足多样化办事需求。同时,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残疾人停车位,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一对一帮办服务大厅各项业务,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贴心事,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不忘初心、服务百姓,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