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安义县着力优服务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安义县着力优服务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6   访问量:


    安义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落实窗口服务意识首位度,打好改善服务“组合拳”,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为夯实政务服务注入“软实力”。

    一、强化服务意识。人手一册《窗口服务礼仪须知》,通过分管领导分组包干实行一对一培训,严格落实“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服务宗旨,做到接待群众使用文明用语,主动热情;接递材料,动作得体规范。实行首问负责制,对服务对象咨询或申办事项,属于窗口职责范围的,热情接待、认真受理;不属于窗口职责范围的,热情服务、做好指引。

    二、完善办理制度。通过大屏宣传展示制度、开展学习培训等方式,坚持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办事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减少群众多头跑、长期跑、反复跑,落实“最多跑一次”。持续推进“一窗式”改革,做到依法、公开、廉洁、高效。

    三、改进服务方式。整合优化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压缩审批服务时限,提高即办件比例和承诺件提前办结率,大力落实预约服务”、“上门服务”、“EMS邮政快递服务”、“错时延时服务”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四、规范服务行为。编制印发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八”严禁持续加强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工作规范和服务监督规范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杜绝出现“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树立阳光、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窗口业务经办环境。(安义县杨晓凤供稿;刘艳冰/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