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委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委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2   访问量:


    9月10日上午,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吴江辉在区委第一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会审议通过的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内容。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等系列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代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自觉增强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大会通过了《中共红谷滩区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红谷滩区纪律检查委员工作报告》。区委报告全面总结了红谷滩区过去五年来的工作,紧密结合实际,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具体举措。纪委报告旗帜鲜明地体现了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必将推动全区政治生态迈向新的台阶,为红谷滩今后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这次大会展现了红谷滩新面貌,孕育了红谷滩新希望,描绘了红谷滩新蓝图。

                                                        

    邵华强调,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区”目标,发力改革、聚焦惠民、持续创新,全力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相匹配的政务服务品牌

    一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擦亮政治底色,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自觉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二在推动落实上要有新举措。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锐意改革,主动作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得到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点赞认可。但政务服务只是起点,没有终点。要继续大刀阔斧深化改革,始终保持改革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汇聚改革合力,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对待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全渠道、全时段、全方位响应,做到办事有效率、诉求有回应,服务有温度。

    三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减材料、减证明、减时间”行动,推动更多事项“全程网办”,大力推行“容缺+承诺”和“模拟审批”方式,积极推进“证照分离”、“照后减证”工作,用新思维、新技术促进审批效率提升,真正让企业享受改革红利,一心一意求发展。

    四在作风建设中有新担当。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政务服务队伍的“精气神”。要守住理想信念的“高线”,守住制度规矩的“标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以坦诚之心对待监督,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着力解决推诿扯皮、效率不高、形象不佳的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做到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共挑重担、共同奋战。(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供稿;刘艳冰/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