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做好“加减乘除”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做好“加减乘除”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19   访问量: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是江西省第三批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首家挂牌成立的区级行政审批局。对外运营以来,始终紧弓满弦,压茬拓展,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行动指南,开展“转作风 优环境”专项活动,围绕抓政策支持、抓政企座谈、抓审批提速、抓优化服务,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走出一条从“瘦身”到“强身”的企业群众满意之路。

一、做好政策支持的“加法” 擦亮服务品牌

青云谱区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对行政审批局组建进行支持,根据省、市最新事项调整,一揽子向行政审批局划转原13个部门的115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

2021年2月2日,新成立的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对外试运行;3月30日,首张盖有“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业执照正式出件,标志着青云谱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通过牢牢把握政策支持,聚力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不断擦亮青云谱区政务服务品牌,破解“公章四面围城、公文长途旅行”的顽疾。

                                  
     二、做实简化程序的“减法”回应企业关切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由被动接件变主动服务,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以政企座谈为切入点,建立“小座谈、真感情、大服务”常态化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您在办理审批业务时跑了多少次?您提交材料时是否被一次告知需补充的资料?您对我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企业开办、服务质量、审批效能等有什么意见建议?”……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政企座谈多次,邀请若干群众、企业代表进行问题收集,政策解读,今年以来,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百余条,汇聚民声民智。安排专人对参加座谈的企业群众进行跟踪回访,了解政务大厅的服务态度、审批效率以及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等方面的评价。

三、做好便民惠企的“乘法” 提升审批速度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6口7公开8个办”。“6口”即设置综合受理窗口、证照领取窗口、公章刻制窗口、惠企政策窗口、“办不成事”窗口、志愿服务窗口等6类窗口。“7公开”即依法依规公开窗口设置、受理事项、法律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办公人员信息等7个要素信息。“8个办”即实施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一窗办、预约办、邮寄办、代帮办等8种办理方式。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流程再造,打造了减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提效能的“四减一提升”行政审批“加速度”。截至7月底,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34441项,按时办结率100%

                     

四、做好降低成本的“除法” 切实惠及人民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群众办事、政府买单”,在审批大厅设置自助办理区,免费提供打印、复印、扫描等自助服务,实行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政府买单,截止目前,共

                                      
计为新办企业免费提供了484套印章,为企业省去费用96800元,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红利。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大力开展志愿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等诸多服务。
   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还严格落实“好差评”机制,不断加大监督力度,转变工作作风,加快补齐短板,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增设等候区、无线WIFI、饮水机、阅报架、老花镜、轮椅等便民设施,打造热情洋溢的暖心、有问必答的安心、方便快捷的省心、宾至如归的舒心“四心服务模式”。

                                       

进入新时代、面向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年轻又充满活力的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还将继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未来,青云谱区行政审批局继续围绕“放管服”改革目标任务,继续坚守初心,不负企业群众嘱托,便民利企永不停步,努力成为金牌“店小二”、成为群众的“知心人”。(刘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