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一手抓政务服务不打烊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 一手抓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30   访问量: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安义县行政审批局安排志愿者向窗口工作人员以及办事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手册,进行宣传引导。通过办事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易拉宝等方式,宣传最新防疫政策,使群众了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性,切实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同时做好大厅办事指南、服务方式、预约电话,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等制度,做好业务解答,避免群众来回跑。大厅工作人员带头做好防护,上岗前做好测温登记,上岗时正确佩戴口罩,不窜岗、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在办事大厅入口设立“哨点”,严格落实“四查一戴”,严格执行取号叫号制度,确保一米线外等候。开设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服务专窗,畅通服务渠道,实行导办帮办代办服务,扎实做好大厅通风和消毒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创新政务服务方式 ,提升办事群众 获得感。

                                        

  一是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数据共享,推动全程网办。依托“赣服通”平台设立的疫情防控专区、企业服务专区、金融服务专区和有关部门服务专区,以及高频服务事项,让企业和群众通过“赣服通”实行“掌上办”。

    二是推进“自助办、邮递办”。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实现税务、交警、燃气、市场登记自助办。利用邮政网点,通过“政务服务+邮政”合作模式,全面开展邮政办理服务业务,进行“网上申请、快递接件,在线服务、快递送达”,实现企业和群众在家可办。

    三是优化“错时延时、预约办”。进一步完善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机制,制定出台个性化服务举措,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实现365天“不打烊”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利用“赣服通”、江西政务服务网、电话等预约方式,错峰错时办事,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滞留时间。

                            

四是完善“帮代办、容缺办”。设置“帮办代办”、“老年人优先”、“无障碍服务”、企业开办自助服务等专窗,建立帮办代办队伍,积极向企业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对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容缺办”。在政务大厅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办不成事”反映专窗,受理解决群众反映办不成的事,让企业群众办事顺心暖心。(安义县行政审批局杨晓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