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1表报10税!经开区开出首张财行税合并申报税票 
1表报10税!经开区开出首张财行税合并申报税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07   访问量:

1表报10税!经开区开出首张财行税合并申报税票

 6月1日上午,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恒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完成了印花税和车船税合并申报,开出了区内“财行十税”合并申报后的首张税票。

 合并申报系统6月1日正式上线,作为南昌经开区第一户成功完成合并申报的“纳税人”,恒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全程只用了5分钟就完成了印花税和车船税的合并申报,高效便捷地合并申报方式极大的节约了办税时间。该公司办税人员高兴地表示:“以前申报多个税种要在不同的模块进行,报表也多,申报复杂也费时间。实行合并申报后,一张报表全部搞定,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


                                                                      

为顺利做好合并申报工作,南昌经开区税务局提出了“四个全覆盖”,做到税种全覆盖(合并申报十个税种)、征收单位全覆盖(所有税务所)、重点人员全覆盖(税政、征管人员及税源管理员、一线办税人员)、系统流程全覆盖(所有测试用例)。同时,工作人员还以纳税人视角完成系统操作,确保合并申报成功。

                                                                      

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将“财行十税”合并申报工作当作一项重大税收改革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在合并申报工作中达到“优化办税流程,减轻办事负担,提高办事质效”的目标;更为方便的是,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合并申报系统可以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和减免税附表,极大减少了因政策享受不及时而产生的疑点数据。

财行税合并申报是深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税效率,减轻申报负担的重要举措。经开区税务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精神,既做办税服务的加法又做纳税负担的减法,扎实推进合并申报各项工作,持续做好财行税合并申报与宣传工作,做到全方位跟踪服务,全流程解决问题,做好申报缴费、申报更正、税源信息维护等具体涉税事项,确保合并申报工作高效便捷能够惠及到每一位纳税人,传递出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惠民好声音。(南昌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