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实行“五个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实行“五个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24   访问量: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实行五个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修课”,作为提升服务质效的“动力源”,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压舱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政务服务战线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一是实行“一窗办”。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推行行政审批“一窗式”综合受理模式,将划转至区行政审批局的115项行政审批事项在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同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设置成10个无差别的综合业务窗口,采取服务外包模式,引进专业的窗口服务企业,每个前台受理人员熟悉所有审批业务,让办事群众“进一道门、到一个窗、办所有审批事”。

二是实行“帮您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建立无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搭建了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围绕“自愿申请、无偿服务、协同联动”的原则,按照“咨询服务、委托办理、追踪反馈”的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帮办代办专区日均接待100余人,设立以来共为2000余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三是实行“上门办”。青山湖政务服务人坚持宁愿自己多跑路、不让群众多跑腿的准则,对重点项目企业、残疾群众、老年人实行上门服务。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诉求,安排专业的业务人员上门办理服务事项,让企业、群众在化解“急、难、愁、盼”问题过程中感受政务服务温暖与力度,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服务100余次,受到企业群众广泛认可。

四是实行“高效办”。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对企业开办时限如期压缩。升级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平台,打通全区各业务部门数据接口和整合各部门业务表单,对申请人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线上平台填报的开办企业信息方面,企业开办全流程可在1.5小时内办结,其中后续涉及公安、税务人社三部门的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开户登记等线下工作事项均可在2.5小时内办结,可如期完成1日办结工作要求。对开办企业简易注销事项已完成,可达到现场及时办结,线上一个工作日办结。

五是实行“免费办”。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自助办理区,配置了电脑、打印机、填单台,供企业和群众使用,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扫描,在降低办事成本的同时,免去办事人所带材料有误或者材料不全导致来回跑的烦恼。还推行了公章免费勘刻的惠企政策,对在我区新开办的企业“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勘刻费用由政府买单,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就业创业氛围。今年5月实行以来,累计为500余家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章,节约企业开办成本15000余元。(撰稿:胡进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