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5   访问量: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原则,做到服务无死角、全覆盖,尤其对于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在办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健全制度、完善设施、充实人员,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使弱势群体也能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度。

一是健全制度。针对为残疾人服务的特殊性,先后制定了《帮办代办制度》和《残疾人服务指南》等制度,从制度上规范服务。丰富残疾人办事的方式方法,使残疾人群体办事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二是完善设施。在区市民中心办事大厅专门配备了残疾人专用停车位2个、专用通道2条、专用洗手间2个和残疾人轮椅1辆等设备设施,确保残疾人能无障碍进大厅、办好事。

三是充实人员。精心挑选2名素质高、服务好的工作人员接待残疾人,为残疾人做好咨询、导办、帮办、代办、应急等服务,用真心、细心、耐心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青山湖区政务服务的关怀,使残疾人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