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谷滩区“三个三”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红谷滩区“三个三”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5   访问量:

红谷滩区“三个三”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窗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谷滩区政务服务大厅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扣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深化流程再造为主线,深入实施三项便民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破解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一、推行“三办”服务高效便捷。一是免证提交,刷脸办。依托“赣服通”“一窗”审批系统等资源平台,借助“区块链+电子证照”技术,群众办事不用携带证照,刷脸即可办理。今年以来,20个高频“无证办理”事项通过“刷脸”办理730余件。二是设立专窗,立即办。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立政务服务专窗,形成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做到即来即办,对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共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三是志愿服务,帮着办。在政务服务大厅建立志愿服务站,主动为办事群众开展政务引导、咨询、辅办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近1000人次,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二、创新“三零”服务利民惠企。一是审批服务“零接触”。推出远程视频踏勘,通过微信视频方式等线上办事渠道,实行视频“现场审查”,做到审批“零接触”。截至目前,共为200余家企业提供远程视频踏勘服务。二是企业开办“零费用”。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依法依规公开招投标,引进公章刊刻企业,按照统一的规格、标准,为辖区新设立企业提供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4月7日以来,共为1719户新设立企业免费提供4枚印章和税务UKey,为企业节约资金60万余元,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三是征信查询“零距离”。全市率先投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通过身份证读取技术和人像识别技术对查询人进行身份验证,只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完成查询和打印本人征信情况,投放以来,共为群众提供查询和打印服务600余人次。

三、实行“三听”服务为民解忧一是下沉窗口一线听。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全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听取办事群众在行政审批流程、实效、服务上的意见建议,找准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共发现整改流程不优、效率不高、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各方面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是开设专栏广泛听。开设“我要吐槽”专栏,听取企业、群众在做好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反馈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在精简办事环节和压缩办理时限上取得新进展。5月以来,共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7条,已全部改进优化到位。三是组织座谈集中听。定期召开优化审批服务座谈会,认真收集企业、群众对于行政审批服务的诉求和问题4个,对于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解决,对于个性问题再单独解答和处理,以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群众排忧解难,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