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高标准落实“延时服务”
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高标准落实“延时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9   访问量:


2018年12月以来,青山湖区行政审批局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办事大厅市监、交警、社保、不动产等窗口推行“延时服务”让群众和企业在工作日的非工作时间能办事、办成事。截至2021年7月,延时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累计延时服务近500个小时,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点赞,群众来电表扬共50余次,赠送锦旗10余面,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区行政审批局高标准落实“延时服务”,始终坚持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顺应群众需求、顺应服务型政府建设需要,体现的是一种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赛跑。具体来说,做到了“三延三不”:

一是服务时间延长,但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时间延长,是指办事大厅进驻窗口不固定下班时间,在工作日的非工作时间,只要有群众取号,窗口工作人员就会提供服务,避免“限号”服务情况出现。服务标准不降低,就是即使在非工作时间内,窗口服务人员依然要高标准、高服务,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24项制度,所有窗口都有领导亲自带班,做到窗口环境整洁、服务内容和流程公开到位、服务规范。

二是服务范围延展,但服务纪律不松懈。服务范围延展,主要指开展服务“就近办”,对照全区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共梳理公布73项镇、街道公共服务事项,通过赋权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58项区级审批服务权限,让办事群众可少跑路。同时,将市政公用缴费一体机、自助照相机、市监系统企业注册一体机等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服务纪律不松懈,就是即使在非工作时间的值班人员,依然要严肃工作纪律、规范言行举止,坚决杜绝擅自脱岗、空岗现象,坚决杜绝“怕、慢、假、庸、懒”现象。

三是服务方式延伸,但服务速度不延迟。服务方式延伸,是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微信、QQ等方式开通预约服务,让企业和群众通过网络渠道提前预约,也可通过QQ或微信视频,核实因各种原因本人无法到窗口办事的人员信息,突破了窗口“一对一”服务的单一模式,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服务速度不延迟,就是推行“一窗受理、一次办成”,通过调整窗口设置,将区发改委、区商务局等19个依申请事项单位集中安排在两个综合窗口,做到了统一受理收件、统一办理事项,做到了办事流程减少、办事时间缩短、办事效率提升。(撰稿:胡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