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安义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
安义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7   访问量:

安义县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

“多亏了专窗工作人员,不然我又要多跑一趟了……”近日,安义县晟吉裕公司负责人杨紫因提交的场地证明没做实名登记,导致企业设立登记申请被驳回,通过拨打“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电话咨询寻求解决办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窗人员当即“一对一、全流程”帮代办,联系上市场登记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加微信,把实名认证二维码拍摄给企业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顺利完成实名认证。通过提交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资料和视频通讯顺利完成表格填写,仅用1小时便完成了企业设立登记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都是安义县行政审批局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也是“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的具体实践,在着力解决办事群众“急难愁盼”上,安义县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彰显省会担当贡献出了安义政务服务力量。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形成常态化,安义县从“三高”入手,不断推动专项活动在安义县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是高位推动上下联动有力度为确保专项活动的推进,成立了以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及各乡镇(专门)办事大厅负责人为成员的“服务怎样我体验,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改革工作的组织推进,构建了协调联动、高位推进的格局,保障专项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高效落实,为民服务有温度该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等14名负责同志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从群众角度出发,到各政务服务窗口全流程办理业务,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共梳理汇总出城管交通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多辆车辆的年审办理日期不同需多次跑路办理;农业植物检疫证书核发事项需要群众到窗口领证,给群众造成不便;在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的时候,在网上企业登记网络平台没办法勾选公章办理的财务章等8件问题,均按照相关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是高点站位,抓实工作有效度从县本级到乡镇,共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专窗20个其中县本级政务大厅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0个、部门自设大厅9个,全覆盖无死角,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真正把解决群众问题的意识融入骨血,此外,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积极主动为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对窗口服务人员提出新的行为规范制度要求,将专项活动的成果上升到制度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