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一服务形象  提升服务质效青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外包“满月”啦
统一服务形象  提升服务质效青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外包“满月”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2   访问量:

统一服务形象提升服务质效

青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外包

满月

“和以前相比,现在窗口服务的质量有了质的提升。”7月1日,在青山湖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综合业务窗口,前来办理企业注册的市民习海霞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变化感受颇深。区市民中心办事大厅各服务岗位看到,工作人员着统一服装,在解答咨询问题时,站起身来,面带微笑,细心向群众解释办理业务的流程。

为积极探索实践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好措施和新经验,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目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不断策应企业群众新阶段更高水平政务服务需求,青山湖区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前端综合事务服务外包,引进专业的服务公司,招聘专业的服务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试用等环节筛选,30名窗口服务人员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上岗,主要完成咨询导服、现场讲解、窗口受理、帮办代办、网络管理、档案管理等岗位工作。

青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27个部门644项依申请事项做到“应进必进”,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改革前各单位进驻人员60余人,采取轮流坐岗模式,人员不固定、难管理。窗口服务外包后,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前台”和“后台”两支队伍,前台凸显服务功能,后台负责行政审批,基本形成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 “一窗通办”模式。外包人员队伍年轻化、形象好、统一规范管理,更加利于精简人员、整合窗口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前台人员减少,服务质量和效率反而显著提高外包服务进厅运行已经一个多月,6月份区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达100%

撰稿:胡进进

核稿:杨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