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湾里区“三个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湾里区“三个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5   访问量:

近期,湾里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理念,以打造营商环境“四最”为目标,通过“三个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为民服务难题。

一是召开一次会议。召开了区长办公会,听取了近年来全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并针对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及工作部署。

二是成立一个机构。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区政府其他副区长、梅岭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洗药湖管理处、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区直各相关单位、驻区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湾里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简政放权组、优化营商环境组、商事制度改革组、工程建设改革组、优化政务服务组、监管方式创新组、收费清理改革组、改善社会服务组、监督检查组等9个工作推进组,各组负责各自工作任务的具体推进。

三是制定一个方案。制定了《湾里区2019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聚焦简政放权、证照分离、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建设工程、事中事后监管、减证便民、“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点改革事项,对21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了目标要求、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形成了《任务分解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