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进贤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大厅正式上线
进贤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大厅正式上线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4   访问量:

7月31-8月2日,进贤县行政服务中心邀请威尔公司技术人员来进贤县就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进行座谈培训。8月1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建工口首席代表培训会,8月2日上午,召开了企业座谈培训会,邀请了50余家工业企业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新系统应用进行学习培训。截至目前,县行政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大厅已正式上线,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已根据新系统要求,将工程建设审批窗口根据四个阶段进行了优化,并单设了环保、城管、林业、水利等四个协同窗口,进一步优化了工程建设领域办证流程,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8月2日上午,进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参加了新系统的企业培训会并讲话,他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是国务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个职能部门要学习运用好新系统,做到熟练操作,业务精通,让企业和办事群众真真切切的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二是开发区管委会要学习宣传好新系统,开发区作为县域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一定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视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三是企业要学习应用好新系统,在以后的办证环节中少走弯路,少走错路,提高企业办证效率,从而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和经营领域,为进贤工业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后,王成久常务巡查了新设的建设工程审批窗口,并对窗口人员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

据悉,该系统覆盖建设工程审批相关的各有关部门,在“一张蓝图”的基础上开展审批,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以应用为导向,打破“信息孤岛”,具体表现在:

一、“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统筹整合各类规划、划定各类控制线,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简化项目审批或核准手续。

二、“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整合各部门分散的服务窗口,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

三、“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要求各职能部门在审批阶段努力实现“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

四、“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配套制度,明确部门职责,明晰工作规程,规范审批行为,确保审批各阶段、各环节无缝对接。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大厅的建设主要达到的效果:一网申报,全程网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表申报,并联审批;全程留痕,全面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