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红谷滩大队运用“四防”措施整治“黄牛”
红谷滩大队运用“四防”措施整治“黄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0   访问量:



    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净化车驾管业务办理环境,红谷滩大队业务科从便民、利民、为民着手,以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为契机,落实“四防”措施,全力清除车驾管业务“黄牛”。
    一、强化管控,落实“人防”。在继续增派警力,投入业务科治理“黄牛”工作的同时,红谷滩大队业务科协调各个部门开展“黄牛”治理专项联合行动。持续在业务大厅打击“黄牛”高压态势的同时,扩大整治覆盖面至大队周边辐射圈。针对“黄牛”扰民问题,大队在大厅咨询台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使“黄牛”无可乘之机。对发现涉嫌非法代办行为的人群,以首次警告驱赶、再次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等方式进行惩戒,强化打击效果,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二、科技管控,开展“物防”。大队业务处理大厅设置专人专岗维持大厅秩序,对进入人员身份进行确认,杜绝非业务办理人员进入大厅,彻底杜绝“熟面孔“老面孔”进入。在严格对外把关的同时,对所有监控设备进行定期更新维护,实现了对业务大厅、业务窗口的全时段、高清监管,确保了违纪行为及时发现和证据固定。此外,业务大厅加大宣传力度,摆放温薯语言提示牌,有效打击“黄生”滋生。

    三、提升服务,完善“技防”。以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基准,结合身份证免复印、业务表格“免填写”、车丰凭本人身份证可办理业务等减免措施实现了业务“一窗办”、“一次办”、“一证办”,手续齐全最多跑一次。
    四、自助服务,全力“助防”。业务大厅配置了车驾管自助一体机自助照相机等自助设备,通过交管12128互联网应用实现了多项业务的自助办理,省去了窗口受理环节,由群众按需求自主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进一步挤压了“黄牛”生存空间。(市公安局交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