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开展2021年度宪法宣传主题课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开展2021年度宪法宣传主题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根据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暨“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掀起学习宪法的学习高潮。11月30日上午,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局公职办负责人钟海东,利用晨读平台,结合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典型案例,从宪法的历次演变、宪法与公民个人、宪法与国家命运、宪法与其他法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从人的出生、上学、工作、结婚、买房、退休等人身每个重要环节,全面说明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的重要性。最后还组织在场的干部职工进行宪法集体宣誓。   

此次宪法宣传主题活动,不仅让我们政务人重新认识了宪法对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性,而且对于我们推进法治南昌建设、法治政府、普法宣传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