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批联动,切实推进人防专项巡查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审批联动,切实推进人防专项巡查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4   访问量:

10月13日下午,局二级调研员黎强组织召开会议,结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关于《南昌市人防办基本工作情况专报》批示,就依托局内部科室审批联动,切实推进人防专项巡察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进行了专题研究。法规科、人防交通科、规划科、建工科参加会议。    人防交通科首先就市人防办呈送的《南昌市人防办基本工作情况专报》相关背景作了简要汇报,梳理了由我局牵头督促整改的36个未经人防审批的市管以外项目整改基本情况,其中目前已完成整改的30个,尚未整改到位的6个;另就局内部科室审批联动,切实推进整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随后,局法规科、建工科、规划科分别就人防项目整改举措及审批联动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上,黎强调研员指出,李红军书记批示人防领域廉政应加强监督,宋亮生局长在第一时间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相关科室在思想上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应密切配合。一是明确整改清单。相关科室要对未完成整改的6个人防项目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建立健全问题处置台账,对标对表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省市人防办专项治理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人防交通科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廉政意识,落实人防审批主体责任,抓实抓细人防项目审批基础性工作,其他科室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着力提高人防项目整改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强化审管联动。针对人防审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应邀请人防主管部门参与,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纪检组报备。    下一步,针对未完成整改的6个人防项目,要继续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上门对接建设单位,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依托审批联动机制,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文/人防科赵磊;校稿/刘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