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用井冈山精神指引青年前进的航向
用井冈山精神指引青年前进的航向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16   访问量:

七月盛夏、骄阳似火。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井冈山参加市直机关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旨在用先进的思想理论、伟大的革命精神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注入营养剂,更好的帮助他们走好新时代的成长路。

青年干部当以井冈山精神守本,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之魂。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众多专家讲师为学员们奉上了一堂堂学习“盛宴”,弥补了学员们理论上的不足,受到广大学员们好评,通过学习培训他们不仅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且更加坚定了跟随党、爱护党的伟大决心。李奎教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讲述了这片土地是如何孕育出伟大的井冈精神,在这一伟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江西儿女为了革命的胜利赴汤蹈火、前赴后继。这一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是流淌在江西历史发展进程中的红色基因。

青年干部当以井冈山精神立魂,从红色基因中铸牢为民情怀。通过开展专题教学讲述红色故事,犹如一座桥梁,实现了革命烈士与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跨越时空的对话。作为审批局的干部,手中虽然有点“权力”,但我们更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常怀为民之心,常谋为民之事,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审批业务中不忘初心、牢记改革宗旨,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难之困。

青年干部当以井冈山精神强身,从红色基因中激扬奋斗精神。在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时,青年干部们感受到毛主席对于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在阅读到革命烈士们的家书时,深深地被他们心无本我、心系家国天下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在我们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通过培训再一次重温那段难忘的历史,感受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汲取一种自强不息的力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永不懈怠的状态投入到政务服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