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申报“提速”审批“瘦身”打通水电气一链式审批最后一公里
申报“提速”审批“瘦身”打通水电气一链式审批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3   访问量:

为持续优化南昌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具有潜力、活力、生命力的市场主体,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抓手,紧盯目标、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审批效率上下功夫。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紧扣点线面,在水电气外线工程接入环节上提升审批效率,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企业认可和点赞。                                      

   顶层设计发力,规划“一盘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城建科在充分做好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协同相关部门开展针对性研究,制定出台《南昌市关于优化新建社会投资建议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行告知承诺备案制度优化获得用水用气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着力减轻企业审批负担,给审批过程“减负”“瘦身”,全流程为审批服务“保驾护航”,使审批工作有章可循。

   政策支持给力,打造“软服务”。考虑到旧有审批过程较为繁琐不便捷,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城建科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着力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为出发点,不断创新审批形式,一方面立足一个“便”字,减流程。通过将此前四部门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实现了办事群众由以前的“多头跑”到如今“只进一扇门”。审批时限由14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审批材料由22项减至8项。另一方面立足一个“省”字,减材料。同步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和免审制度,开发免审系统,办事群众上传免审材料之后系统会自动分发到交管局、城管局和自然资源局进行核查。在满足告知承诺实施范围要求的前提下,申报单位可容缺部分申报材料,管线规划和道路挖掘进行并联审批;满足免审实施范围要求时,可免于办理道路挖掘行政许可,直接向交管、城管等部门进行报备。 配套服务用力,部署“一张网”。为使水电气外线工程一链式审批真正发挥其优势,更好服务群众,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安排相关科室与技术人员不断调试和完善功能,在政务服务网开设浮窗,一键链接申报页面,让页面更醒目、操作更简单。审批人员和技术人员根据使用过程中的反馈强化技术联动,确保该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并及时与用户互动,接受意见反馈,不断提高系统使用便捷度和适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