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我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我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0   访问量:

我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8月20日上午10点,黄招员副局长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审批处副处长刘欢滕、市市场局四级调研员李年生将刚刚印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星巴克丽景路天虹店店长手中,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南昌市食品经营直营连锁企业经营许可试行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来,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核发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方案由市行政审批局和市市场局联合印发,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方案规定,在我市范围内具有已有10家及以上直营门店的食品连锁企业,其南昌的门店在近两年内,无因涉嫌食品安全违法且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的或发生过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可以总部名义申请适用“告知承诺制”。对于适用“告知承诺制”食品连锁企业在我市新开设直营门店时,许可部门不再组织现场检查,仅提交申请材料,符合条件的,在一个工作日内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

前期,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递交了“告知承诺制”相关申请材料,市行政审批局和市市场局联合县区监管、审批部门分别于8月18下午及8月20日上午对星巴克在我市的一家已开办的和拟开办的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综合检查结果,根据方案规定,认为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适用“告知承诺制”,仅经过半天就将崭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交到了企业手中。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的实施,极大简化了审批程序,为企业赢得宝贵的时间,促进诚信体系建设,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黄招员副局长就我市食品经营告知承诺制方案的特点、优势等内容接受了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