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华辉一行到红谷滩审批局调研预防行政审批系统性腐败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华辉一行到红谷滩审批局调研预防行政审批系统性腐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30   访问量:

7月3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华辉一行4人到红谷滩审批局调研预防行政审批系统性腐败工作。红谷滩区审批局局长汪海燕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华辉组长参观了红谷滩区审批局一楼办事大厅,重点询问了企业开办、“难事直通车”、惠企政策兑现专区等窗口岗位职责、办事流程、服务事项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何华辉组长听取了红谷滩区审批局局长汪海燕同志关于做到“五个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区审批局在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审批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华辉组长认为南昌正在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对审批局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借助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审批局是一线窗口单位,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更是政务与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必须传承好开发区好作风,将廉政纪律建设贯穿始终;二是必须从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办事环节、降低办事成本等方面转作风优环境,全面贯彻落实惠企利民政策;三是市审批局近期要出台的规范行政审批自由裁量权制度,在规范审批方面操作性很强,值得审批系统学习借鉴;四是严格规范审批特别程序,特别是现场踏勘环节,廉政风险高,建议将审批远程、视频踏勘接入纪检监察巡查系统,先行先试,尽快形成全市可复制推广的监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