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清理规范水电气行业收费 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清理规范水电气行业收费 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   访问量:

今年2月份以前,国务院、省政府和省发改委陆续下发清理规范水电气行业收费有关文件,要求从2021年3月1日起,切实取消供水、供电、供气领域不合理收费。为落实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理规范水电气行业收费(尤其是工程项目外接水电气等领域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改善我市营商环境,5月25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邀请我市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杜琴副局长主持,局投资科科长、副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投资科范首江科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清理规范水电气行业收费有关文件精神,参会企业就落实文件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发言。最后,杜琴副局长就落实文件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企业政治站位。清理规范水电气行业收费,事关我市营商环境,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应站在将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落实文件精神,确保在营商环境指标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要严格界定时间节点。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和局投资科要按照文件要求,3月1日以后批复的项目投资中应剔除外接水电气费用。三是要落实配套政策。投资科要会同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梳理落实文件时存在的问题,针对工程项目外接水电气费用承担主体问题,厘清权责关系,形成书面报告专报政府及省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