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我市“政务数据驾驶舱”助力服务提质增效
我市“政务数据驾驶舱”助力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4   访问量:



南昌日报2023年03月13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万磊)为打造智慧便民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监督水平,近年来,我市以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便捷度为目标,借助数据管理和智慧服务打造了南昌市“政务数据驾驶舱”(政务服务效能监督平台),实时获取南昌市事项管理系统、南昌市一窗系统的数据,呈现“多种数据,一屏共享”的政务数据新格局。

  据悉,政务数据驾驶舱采用前端渐进式架构,通过虚拟DOM实现数据响应式处理,可对高频事项、办件情况、跑动次数、压缩时限、好差评,以及各县区、各部门所有政务服务数据进行查看。同时,配备中心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可查看全市各级各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各部门的办件量、窗口空闲率、群众办事满意度、办事等候时长等各项统计数据,为窗口设置、服务优化,以及效能监督等提供有力支撑。此外,通过“红黄绿”灯监督机制,实现对全市办件限时办结情况的监管,对即将超期件进行黄灯提示并发送短信督办,对超期件进行红灯警示并后台导出记录进行考核扣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平均办事时间由17天压缩至2天,平均等待时间压缩至4分钟,最多跑一次办理比例达到99.68%,好评满意率达99.99%,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擦亮了“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