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把事办好了!
南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把事办好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9   访问量:

南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把事办好了!

南昌发布2022-11-28 18:34发表于江西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一年多来

南昌市多地以企业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

优化政务服务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针对企业、群众办事中遇到的

“疑难杂症”和“急难愁盼”

集中研究、全力解决

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为南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



专解“疑难杂症”



 11月25日,记者来到新建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该办事大厅的窗口单位在显眼位置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接待群众,将群众咨询或者反映的问题登记在册。

 “我们公司是合资企业,急需办理营业执照,情况比较复杂。有一个股东是在外地,属于外地公司。如果把相关材料邮寄到股东公司去盖公章,那需要几天时间,这边事情就得耽误了。”办事群众胡蕾蕾一脸焦急地对着工作人员说道。

得知胡蕾蕾的来意,窗口工作人员为她作了详细解答,并引导她来到其他相关窗口,联系相关科室共同推动解决。通过沟通协调,考虑到该群众所属企业材料齐全,只是缺少一枚公章,遂出具容缺材料承诺书,要求企业在限期内补交材料即可。在拿到承诺书后,工作人员当即将该受理问题予以解决。“这个窗口是真心帮我们办实事,解决我们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为他们点赞!”胡蕾蕾对“办不成事”窗口连连称赞。

 为专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新建区政数局在去年1月份开设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截至目前,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办结46件事项。





全程跟踪督办落实



 不久前,江西格灵如科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变更公司股权结构,在网上提交股权变更申请通过初审后,后续只要全体股东在网上进行电子签名、签章,提交审批即可。可是因为该公司股东涉及9家公司法人及2名自然人,且9家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很难进行网上电子签章办理,只能线下提交材料,且2名自然人股东因故无法到场签字。同时,该企业急需股权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开展业务,项目经办人汪功胜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得知红谷滩区政数局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以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后,他便向该窗口咨询,寻求帮助。

 对此,红谷滩区政数局启动协商机制,协同事项所涉部门对“难事”进行协商处理,积极推动工作落实。经与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沟通,该局同意企业出具情况说明,该份材料仍真实有效。2名无法到场签字的股东,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确认真实身份证信息以及系统核实实名信息,仅用一个工作日就成功为企业办结股权变更。

 “今年以来,该窗口受理‘难事’12起,处理完结12起,满意度达100%。”红谷滩区政务服务大厅外包项目主管李聪说道,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红谷滩区政数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旨在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的审批手续、申请材料等问题,并全程跟踪督办落实,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让群众“一次不跑”



日前,家住进贤县二塘乡的万五英来到进贤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即将开业的家庭宾馆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因为没有带齐部分关键性的材料,也没有事先提交事项办理申请,按照相关业务办理规定,窗口无法受理万五英的这项业务。

 考虑到万五英从二塘乡赶来,且宾馆又赶着开业,进贤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引导她来到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该窗口了解其诉求后,及时与食品药品股对接。为了避免群众来回奔波,经沟通协调,该局主动简化审批流程,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并由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操作。

 在了解到万五英即将开办的宾馆还将提供餐饮服务时,工作人员还帮她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样一来,避免了我们因材料不全、业务不熟而造成反复奔波、多次申请的麻烦。”万五英告诉记者,仅仅一天时间,工作人员便来到了她的家庭宾馆进行核查,在现场补齐材料后,工作人员很快就为她发放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及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解决部分偏远乡镇群众办证难问题,进贤县政数局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群众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可通过邮寄相关材料,由窗口远程受理业务,业务办结后直接将证件回寄。对于行动不便等有特殊困难的群众,窗口还推出了预约上门办理服务,让群众“一次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