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头条报道“跨省通办”
南昌头条报道“跨省通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8   访问量:
8省15市——南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下真功!
来源:南昌头条客户端2022-07-08 11:53 | 阅读 15068

南昌头条客户端讯(记者 吴跃强)近日,南昌市与深圳市正式签订“跨省通办”协议。截至目前,南昌与全国8省15市达成协议,其中,广东省7市。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以及《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与广东七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事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南昌市政数局大力推进“跨省通办”专项工作。在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通过梳理事项清单、完善线下专窗线上专栏、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健全业务培训机制等,南昌市跨省通办已形成一套成熟的工作体系,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已完成8个省15个城市跨省通办工作,1399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异地就近可办,为异地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今年以来,南昌市政数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在去年与佛山、广州、宁波、合肥、长沙、郑州、武汉、贵阳、株洲、湘潭等7省10市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工作基础上,相继完成珠海、中山、东莞、惠州、深圳政务签订、事项交互等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办、纳税、社保、医疗、卫生、户籍等一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有效地减少了人员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南昌市政数局将依托和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大力推行“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便民举措,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持续唱响南昌“办事暖心爽心、办事便捷高效”政务服务品牌。

编辑:李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