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推进智慧停车体系建设 两年内南昌已批复10.5万个机动车车位
推进智慧停车体系建设 两年内南昌已批复10.5万个机动车车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量:
推进智慧停车体系建设 两年内南昌已批复10.5万个机动车车位
2021-09-29 19:07  来源:大江网  作者:徐立鸣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王丰柏、廖昊)记者徐立鸣报道:为深入贯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有效提升南昌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建立全市智慧停车体系,缓解城市拥堵、停车难等问题。近年来,南昌盘活存量、补充增量,多措并举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据悉,2020年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审批相关项目方案124个,批复机动车车位6.25万个。其中,地上车位1.08万个,地下车位5.17万个。

  2021年以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了84个相关项目方案,为南昌新增机动车车位4.25万个。其中,地上车位5300个,地下车位37200个。

  目前,由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统计停车位审批数据,并定期通过大数据平台将相关信息报送市相关部门,实现审批数据的全过程的信息掌控。据统计,2020年以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共审批相关项目方案208个,批复机动车车位总数10.5万个。

  下一阶段,南昌市将着力提升车位共享利用频率,提高全市停车场的相互借用,错峰停车的整合水平,在用活存量的基础上,合理补充增量,构建智慧城市智能停车示范平台。

  同时,全面支持构建智慧停车体系,探索将南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六多合一平台内的所有审批数据实行闭环管理,在线实时共享,打通信息传递“中梗阻”,提升数据运用准确性、及时性,实现数据真正的共享、共联、共用。

编辑:徐立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