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转载《有了这个直通窗,难事也好办》
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转载《有了这个直通窗,难事也好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7   访问量:

有了这个直通窗,难事也好办!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关注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即可第一时间了解南昌重大政策、重要活动、重点信息。赶紧扫二维码关注吧!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我们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紧盯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面、硬碰硬,自8月1日起在大厅开设“难事直通窗”,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全新载体,专门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效兜底、温暖人心的个性服务,尽力打造“‘南’事不难办成,办事何须熟人”的服务环境。

图片


1

位置显著,“难事直通窗”易找


“难事直通窗”不躲不藏,直面企业群众,窗口设立在大厅进门正对面处,窗口标牌比周边的几块牌子要大上一圈儿。在大厅设立多处展示海报,让企业群众可以随时看到,“假使进门没能留意,办事时也必不会忽视”“难事直通窗”“位置特别显著,标牌特别显眼,窗口特别易找”,时刻提醒企业群众“遇难时找直通窗”。  

图片


2

分级处置,“难事直通窗”务实


     “难事直通窗”“不包打天下,不无所不能”,本着务实的态度,在充分研究12345市长热线、江西政务服务投诉平台大量投诉件的基础上,对症施策、分类处置,根据难事的复杂程度,科学设定“三级处置响应”机制,问题简单的三级处置响应,当日为企业群众协调解决;问题复杂的二级处置响应,专班2个工作日内协调解决;问题特别复杂的一级处置响应,专题“一事一议”,5-10个工作日内集体研究解决,出台《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难事直通窗”解决企业群众难事工作方案》将机制制度化,将责任压实到人。


3

领导带班,“难事直通窗”有效


      为确保难事“难事直通窗”有力、有效,专门成立“难事直通窗”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难事性质差异,对应组建规划、图审、卫计、社会等10个难事解决专班,每个专班安排一名局领导统筹,每日安排一名局领导坐镇“难事直通窗”,亲自调度、推动难事高效快速解决,确保来到“难事直通窗”的难事“合法合规的一定解决好,不合法合规的解释说明好”。

图片

🔻🔻🔻

难事直通窗

“难事直通窗”筑起了政企群互动的“高速路”,疏通了办事者的“困扰处”,成为了难事的“终点站”,设立以来累计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事7个,难事再难办事者不再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