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审批过程大减负 水电气可一键式办理
审批过程大减负 水电气可一键式办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5   访问量:

                      审批过程大减负 水电气可一键式办理

2021-09-13 09:13:45  阅读:5579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曾子怡、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9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持续减轻群众办事难、办事烦之困,今年7月以来该局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针对当前水电气获取繁琐问题,从各环节、全领域给审批过程减负,实现水电气一键式办理。  

为实现一键式办理水电气相关业务问题,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编制了《水电气外线工程一链办理办事指南》,同步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和免审制度,开发免审系统,办事群众上传免审材料之后系统会自动分发到交管局、城管局和自然资源局进行核查。在满足告知承诺实施范围要求的前提下,申报单位可容缺部分申报材料,管线规划和道路挖掘进行并联审批;满足免审实施范围要求时,可免于办理道路挖掘行政许可,直接向交管、城管等部门进行报备。

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为出发点,创新审批形式,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城建科将此前四部门的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审批,实现了办事群众由以前的“多头跑”到如今“只进一扇门”。审批时限由14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审批材料由22项减至8项,当前已有多家企业从此项改革中获利。

今年7月,同步上线的水电气一链式审批浮窗系统,一键链接申报页面,让页面更醒目、操作更简单。 

值班编辑:范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