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7事项免证即办!南昌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免证办事
27事项免证即办!南昌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免证办事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6   访问量:

27事项免证即办!南昌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免证办事

2021-09-03 21:25:52  阅读:76404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杨碧玉)“证照忘带,回头再来”“证照少带,白跑一趟”“证照太多、携带不便”……今后,企业和群众在南昌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将不会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从9月起,南昌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免证办事。

   为把企业和群众的“烦心事”变为“爽心事”,8月份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南昌市市县两级政务大厅,高标准开展免证大厅建设,不仅在大厅所有窗口统一配备全新人脸识别设备,而且梳理“免证办”事项与所需电子证照进行关联,实现事项、证照对应,做到“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赣通码和电子证照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8月底,南昌市市县两级免证大厅建设已全部完成,9月1日起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已有“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执业医师变更注册”等27个事项可以在政务服务大厅免证即办。涉及“行驶证电子凭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20类个人和机构证照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赣服通”亮码、窗口扫码、人脸认证3种方式进行授权,系统将自动调用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需的电子证照,即可实现免证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