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多措并举,打好审管联动组合拳
 南昌多措并举,打好审管联动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18   访问量: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96841

                                    南昌多措并举,打好审管联动组合拳

2021-08-18 10:1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字号
       近日,南昌市审管联动联席会议在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审管双方就南昌市上半年各自相关领域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互通有无,直面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2018年3月以来,南昌市在进行相对集中审批权力改革的过程中,多措并举,打好审管联动组合拳。一是充分利用“审批监管互动平台”,前期,市行政审批局已将201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录入“审批监管互动平台”系统,并为监管单位分配监管账号。在市审批局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后,系统自动将审批的相关信息按部门事项推送至各监管部门,并向监管账号发出提醒,确保监管单位第一时间获知事项信息,以便采取监管措施。“审批监管互动平台”系统的启用,有效解决了审管部门信息沟通成本高,及时性差等问题。实现了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无缝对接,对划转审批事项的全程管理。二是强化审管协调配合。根据需求,市行政审批局在组织现场踏勘、专家评审时,邀请同级行业监管部门派员参加,让行业监管部门提前介入,更好的服务市场,做好监管工作。三是加强行业指导培训。审管双方密切配合,在接收、印发、转发与行政许可业务有关文件时,将市行政审批局纳入主送或者抄送范围。同时邀请省市相关领域专家对审管双方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及业务知识培训,本年度共计举办相关培训会议2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