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好家风——《在女儿婚宴上的感言》
好家风——《在女儿婚宴上的感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31   访问量:


时维十月,序属三秋;昌大南疆,赣水悠悠;红谷滩头,九首聚首;满座的高朋,如云的胜友。今天在这里,衷心感谢亲人、同学、战友,百忙之中,千里迢迢;南来北往,不辞辛劳,前来出席今天的婚礼,来见证我女儿、女婿的婚姻。

在座的各位亲们,看着他俩长大,伴着他俩成长,也盼着他俩快乐牵手,盼着他俩幸福偕老!都知道的,女儿是爸爸贴心小棉袄,通心小话痨,是爸爸舒心小乐子,欢心的喜鹊鸟,纵有万般不舍,

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今天女儿要出阁,找到了她的至爱,就是这位小伙子——皮肤黑黝黝,样子傻乎乎的,出身北方农村的,大学里就去当兵,对父母特别孝心,对媳妇特别用情、用心,让我们感觉是放心、称心的。江西、河北相隔千里,二位新人能够相识、相知、相恋,直到今天走进婚姻的殿堂,可以说是天作之合促成了这段美好的姻缘,美好的姻缘写就了这段感人的佳话。

婚姻既是爱情的升华,更是责任的开始。女儿、女婿:从今日起,你们就是双姓双名,双亲双情,你们要手捧双份的爱心,心怀双份的孝心,肩扛双份的责任。作为夫妻,我希望你们能相互理解,相互包涵,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作为子女,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孝敬父母,尊重长辈;作为党员,我希望你们要永远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今往后你们要,修炼好你们的身心,经营好你们的家庭。报答你们的亲人,报效你们的国家人民。同时,请你们记住一句话:“不求黄金重重贵,但愿儿孙个个贤”,这是你的爷爷生前最常讲到的一句话,希望你们把它作为家规家训,一年年光大,一代代传承。

编者按:本文作者系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宋亮生。

好的家风不仅是维护家庭和谐的保障,更是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基础婚姻是建立家庭的开始,婚礼上的谆谆嘱托凝聚着对新人幸福生活的殷殷期待,更承载着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透过婚宴上的感言,我们体会到良好的家风、家教和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