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加强政企互动 聚焦纾困解难
加强政企互动 聚焦纾困解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22   访问量:

为构建“亲清”政企关系,增进政府和企业沟通交流,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1月27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工商联、市妇联等相关部门举办了企业开办政企互动座谈会。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杜琴主持了会议,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黄玲蕉、女企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励兴和江西智沃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爱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代表以及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杜琴副局长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优化南昌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诚挚邀请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场科相关人员对南昌市市场主体登记情况、企业登记方面已经实施和正在推动的一些惠企新举措进行了宣传,包括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登记、简易注销转为即办、涉企公告取消登报等具体事项,并从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减材料、提升便利度等方面对《南昌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交流,从吊销企业的注销办理、“一址多照”、企业登记官网平台宣传、科研项目申报、列严企业后续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杜琴副局长及相关科室人员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耐心解读,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称赞审批局服务暖人心、政策落地实。

最后,杜琴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企联络,建立微信互动群,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即时疏解企业痛点难点,实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共同发展;二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网上办理,利用各大媒体、政务大厅的显著位置公布网上办理官网平台和操作指南,做到便利政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三是加快便利方案落地,建立“每周一报告,每月一公报”制度,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责任压实到人,确保我市营商环境上一个新台阶。(市场科:黄帝文、罗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