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体验活动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22   访问量: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安防意识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及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12月9日上午我局邀请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体验车进驻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体验活动。    
    消防安全讲解员对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以及针对报火警、疏散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消防车配备的火灾烟雾传播系统、多媒体播放系统等演示了火灾发生时人们该如何正确逃生的自救方式,模拟灭火体验系统让干部职工掌握了遭遇各种火情时的正确自救方式,并对各种灭火器材进行了现场操作。     
    通过近距离互动体验,观看诙谐幽默的动态救火视频等,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灭火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此次培训体验活动为我局营造了良好的“人人防火灾”消防安全氛围,有利于我局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