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我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科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
我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科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15   访问量:

进一步提供高效、便利政务服务,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审批服务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主动作为,深度梳理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现场踏勘,在助力复工复产中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一)精简审批流程。将专业性不强、不需对申报材料进行实质性核查,能当场出具审批结果的简单事项全部实行即办;对专业性较强、需要对申报材料进行实质性核查的一般事项实行一审一核,将审批权限下放至业务骨干和科室负责人,减去分管领导审批环节;对涉及公共利益或利害关系人重大利益的事项,建立审批会商制度,由业务骨干共同研究,兄弟科室审批联动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审批建议。

(二)压缩审批时限。简单事项全部实行即来即办,其他事项审批时限也在原来承诺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涉及的听证、专家评审所需时限不计算在总体审批时限内,但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开展相关工作,并将所需时限告知申请人。审批过程中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所需时间计算在总体审批时限内。

(三)优化现场踏勘。对不必要现场踏勘的事项,取消现场踏勘环节,对可以利用技术手段进行视频踏勘的事项,用视频勘察取代现场踏勘,对确需保留的事项,明确现场核查内容及标准,不定期对相关单位进行踏勘回访,确保现场踏勘公正、廉洁、高效。

通过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后置核查等措施,我科即办件数量由原来的3件增至14件,占总审批事项的比例由2.38%提升至18.18%现场踏勘由37项减少至29项审批总时限由原来的1823.5个工作日缩短至811个工作日平均审批环节由4个降低至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