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南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28   访问量:


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根据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暨“八五”普法工作方案要求,南昌市政数局掀起了一股学习宪法的热潮。12月5日上午,南昌市政数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展规划科副科长、公职律师办负责人钟海东,利用晨读平台,结合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权利保障、违法乱纪、国家安全等典型案例,从宪法的历次演变与修改、宪法与个人前途、宪法与国家命运、宪法与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从人的出生、上学、工作、结婚、买房、退休等人身每个重要环节,全面说明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的重要性。随后还组织在场的干部职工进行宪法集体宣誓。

市政协副主席、政数局局长宋亮生监誓,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长级)李鑫领誓。领誓人面向国徽站立,左手手抚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在场的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此次宪法宣传主题活动,不仅让我们政数人重新认识了宪法对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要性,而且对于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八五普法宣传做好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