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永远跟党走 赓续青春谱曲
永远跟党走 赓续青春谱曲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28   访问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市政数局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系列主题青年学习,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赓续青春谱曲。

一、常态长效,大兴学习之风

今年以来,市政数局团委已开展了9次集体学习,其中1次外出活动学习。学习中,市政数局团委坚持发挥伟大建党精神的统领作用,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市政数局团委紧跟团市委脚步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等专题学习,团员青年们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书、撰写心得、参观体验等多样形式系统学、深入学。市政数局团委逐步健全学习机制,促学在日常、学在经常,以完善计划安排、加强集体研讨、督促个人自学等多方面促进团员青年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二、深学细悟,坚持实践导向

2022年5月10日,市政数局团员青年们利用午休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深刻领会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重要功勋、展示的精神风貌,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后续利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了深入学习,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和“五个模范、五个带头”。

市政数局团委坚持把团支部作为基本学习单元,推动青年在坚持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专题学习、团课培训、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通过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品牌项目功能,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们组织化、常态化参与岗位建功。

三、学以致用,服务中心大局

青年理论学习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的成效上。市政数局团委坚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团员青年学习的根本落点,坚决做到“建设大南昌,青年在行动”。一是青年干部“疫”而动组建青年突击队,成立“昌通码”工作专班强力参与支撑“昌通码”平台和核酸检测系统二是团员青年主动请“战”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三是青年志愿者服务化身“小赣事”帮办代办服务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大力推广,推动网上办事可办好办。政数青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